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利外长说智利政府高度重视智中关系

2020年10月03日 14: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圣地亚哥10月2日电(记者尹南)智利外长阿拉芒2日表示,智利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关系,感谢中方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对智利提供的巨大支持。

  阿拉芒当日在智利外交部会见即将离任的中国驻智利大使徐步时说,中国是智利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在新冠疫情背景下,智中经贸合作仍然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智利总统皮涅拉及智利政府期待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把两国关系推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阿拉芒高度赞赏中方在抗击疫情中采取的有力举措,希望在新冠疫苗等方面加强同中方合作。

  阿拉芒代表皮涅拉向徐步授予“大十字勋章”,并颁发由总统签名的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为推动智中两国关系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

  徐步说,今年是中智建交50周年,过去50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表明,中智关系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智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他表示,离任后将继续为深化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智利外长说智利政府高度重视智中关系

2020-10-03 14:0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