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3271万例 研究称美国新冠病毒已变异 或能对抗人类防疫措施

2020年09月26日 07:21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26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2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2710774例,累计死亡病例992008例,38个国家确诊病例均超过10万例。

  全球疫情依然严峻,多国疫情持续反弹。美洲地区,美国医学机构研究表明,该国新冠病毒发生变异,病毒或能对抗人类防疫措施;巴西推迟原定于2021年2月举办的狂欢节。欧洲地区,俄罗斯与伊朗探讨合作生产新冠疫苗;西班牙首都宣布扩大封城范围。非洲地区,因采取严格防疫措施,各国经济活动迅速中断,面临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挑战。亚洲地区,日本研发出一项新技术,将可预测患者是否会转为重症;韩国零星发生集体感染,疫情形势堪忧。

  美洲:研究称美国新冠病毒发生变异 巴西2021年狂欢节被推迟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229017例,累计死亡20824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1429例,新增死亡病例859例。

  据《纽约邮报》9月24日报道,美国多家医学权威机构联合在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地区进行了一项迄今为止美国最大规模新冠病毒基因研究,结果显示,在该地区的第二波疫情中,一种新的、传染性更强的新冠变异病毒占据了“主导地位”。

  研究同时指出,几乎尚无证据表明新冠病毒的变异使其更加致命。这一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可能已经进化到能够抵抗诸如洗手和社交距离等行为。专家们表示,这可能是新冠病毒对抗口罩和其他社交隔离等人类防疫措施的反应。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25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911例,累计确诊4689613例;新增死亡病例729例,累计死亡病例140537例。巴西确诊病例目前依然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巴西官方24日宣布,推迟原定于2021年2月举办的狂欢节。活动的主办方里约热内卢巴西桑巴学校独立联盟(LIESA)负责人卡斯坦黑拉(Jorge Castanheira)说,活动不得不延期。卡斯坦黑拉没有给出节日的新日期,说这将取决于新冠疫苗。不过,他也表示,2021年的狂欢节游行最多只能推迟到2022年1月,以免干扰到此后的游行。

  欧洲: 俄罗斯与伊朗探讨合作生产新冠疫苗 西班牙首都宣布扩大封城范围

  截至北京时间9月26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4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48738例,死亡219382例。数据显示,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为俄罗斯、西班牙和法国。

  俄罗斯媒体25日援引伊朗驻俄大使卡齐姆·贾拉利的话说,伊朗正与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商谈合作生产新冠疫苗的事宜。卡齐姆·贾拉利表示,伊俄双方官员已经进行了数轮协商,他本人也与RDIF的负责人举行过会谈。

  西班牙目前已成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欧洲各国中每天新增报告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由于新冠疫情恶化,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于周五(25日)宣布扩大封城范围,再增加8个封锁地区,预计马德里约有100万人要居家“禁足”。

  随着新冠疫情快速反弹,法国总理让·卡斯泰于当地时间24日警告称,如果政府和民众没有采取措施阻止疫情反弹,3月和4月的疫情高峰可能重现。他强调,如果疫情今后几周没有缓解,政府可能被迫采取更多防疫封锁措施。

  非洲:面临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重挑战 南非大学生设计出探查新冠病毒感染无人机

  截至北京时间9月26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51216例,死亡病例34877例。确诊病例数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南非、摩洛哥、埃及。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非洲面临着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挑战。因采取严格防疫措施,各国经济活动迅速中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发布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展望》中预测,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2020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为-1.6%,为历史最低水平,比6个月前的预测值下降5.2个百分点。

  南非是非洲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也是世界范围内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埃菲社此前报道称,南非金山大学航空工程专业学生克索拉尼·拉德贝设计出了一款帮助探查新冠病毒感染的无人机,原理是借助热像仪识别体温偏高的人群。

  亚洲:印度顶尖核科学专家因新冠去世 日本研发可预测患者会否转为重症的新技术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9月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81857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6052例;新增死亡病例1141例,累计死亡92290例。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4日凌晨,印度顶尖核科学专家、印度原子能委员会前主席塞哈尔·巴苏因新冠肺炎去世,终年68岁。巴苏生前患有肾病。巴苏曾为印度首艘国产核潜艇“歼敌者”号研制核反应堆,因其对印度核能计划贡献良多而备受尊敬。2014年,他被印度政府授予莲花士勋章。

  日本

  据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5日20时30分,日本报告新增56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1169例(加上“钻石公主”号确诊病例共81881例),新增死亡7例,累计死亡1557例。

  日本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一个小组研发出一项新技术,将可通过检测新冠患者的血液成分,预测患者是否会转为重症。该技术有助于确立及早发现重症患者的检查方法,因此备受关注。

  韩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5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感染新型肺炎确诊病例114例,累计确诊23455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计死亡395例,平均病死率1.68%。

  韩国单日新增病例自20日起连续三天保持在两位数,23日出现反弹后已连续三天超过100例。医院、疗养院、超市、幼儿园等各种设施零星发生集体感染,疫情形势堪忧。尤其是中秋在即,人口流动量或大增,为防疫防控工作亮起红灯。防疫部门将于当天中午12时发布中秋期间的“特别防疫对策”。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日本、韩国以外,新加坡确诊57665例,以色列确诊217899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7000例;新西兰确诊1829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788930例,智利确诊453868例……(海外网 姚凯红 侯兴川)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巴西卫生部官网、央视、中新网等)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3271万例 研究称美国新冠病毒已变异 或能对抗人类防疫措施

2020-09-26 07:21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