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超20万 白宫发言人:我们原先预想的是200万

2020年09月23日 21: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22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累计突破20万。当天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白宫发言人凯莉·麦肯尼回答的第一个问题也是关于美国的死亡病例数,但她的回答却让人感到更加困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吉姆·阿科斯塔提问道:“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达20万例,您对那些愤怒的美国民众作何解释?他们指责是特朗普政府的失职,让美国丧失了这么多条生命。特朗普难道不应该告诉人们有关新冠病毒的真相吗?”

  面对CNN记者的质疑,麦肯尼坚称“特朗普告诉了人们真相”,阿科斯塔“断章取义了特朗普的演讲”。

  她回应称:“我们之前认为,美国有可能会有20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但事实是我们远没有达到这个数字。我们也看到,如今欧洲的超额死亡率(即死亡率的升高超过一定的正常临界水平)比美国高出28%。这些都证明,疫情暴发后,特朗普和白宫疫情特别小组的行动非常及时。”

  对白宫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辩解,《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新冠病毒对年轻人的影响仍有诸多未知因素,但各国的公共卫生机构已明确表示,年轻人患病和传染的风险比原先设想的要大。

  上个月,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3月到7月,美国18岁以下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比率逐步上升。世卫组织也强调,尽管有例证显示老年人更易受新冠病毒侵袭,年轻人同样面临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网民:只要特朗普没感染 他就一点不重视

  特朗普政府的惊人言论让不少网民提出质疑:如果特朗普或他的亲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他是否还会以同样的态度对待疫情。

  网民:“我在想,如果他的至亲感染了新冠病毒,需要住院治疗一段时间,他会怎么看待新冠病毒呢?他还会说同样的话吗?我猜不会了。”

  网民:“特朗普在疫情期间的所作所为让事情变得更糟糕,我们都知道他没有能力应对疫情。如果他什么都不做,并且对这个问题保持沉默,我们或许会过得更好。”

  网民:“只要新冠病毒不影响到特朗普,可能就是他所谓的‘几乎没有人’吧?当一个人不清楚细节的时候,他就会这么说,并试图掌控大局!”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超20万 白宫发言人:我们原先预想的是200万

2020-09-23 21: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