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瑞典在澳大利亚卫星站将不再对华续租

2020年09月22日 19: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据路透社悉尼9月21日报道,设施所有者称,合同到期后,中国将无法使用西澳大利亚的一个战略太空跟踪站,这一决定削弱了北京在太平洋地区不断扩大的太空探索和导航能力。

  报道称,瑞典空间研究中心至少从2011年开始就与北京签订合同,允许北京使用这个地面站的卫星天线。它位于主要由美国及其机构——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使用的瑞典空间研究中心卫星站旁边。

  这家瑞典国有公司告诉路透社记者,在当前合同到期后,它不会签订在澳大利亚该地点支持中国客户的任何新合同。然而,它没有透露租约何时到期。

  报道称,瑞典空间研究中心在回复记者提问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鉴于整体地缘政治形势给中国市场带来的复杂性,瑞典空间研究中心决定在未来几年主要关注其他市场。”

  据报道,该地点为瑞典空间研究中心子公司瑞典空间研究中心澳大利亚航天公司所有。

  报道称,近年来,随着中国太空探索和导航计划的扩大,中国的太空计划一直在增加对海外地面站的使用。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

外媒:瑞典在澳大利亚卫星站将不再对华续租

2020-09-22 19:1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