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或最晚26日提名大法官人选 候选者已缩至5位

2020年09月22日 08: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2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意提名艾米·科尼·巴雷特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选人,并且预计会在当地时间9月25日或26日宣布这一决定。尽管特朗普此前公布了一份长长的潜在候选人名单,但他在上周末时缩小了候选人的范围,表示希望有一名女性来填补已故大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留下来的空缺。

  报道称,特朗普在21日已经与巴雷特见过面。他还表示,已经将范围缩小到了5个人。有消息也指出,巴雷特是金斯伯格继任者的有力竞争者。现年48岁的巴雷特是位于芝加哥的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的一名法官,并且是一名反对堕胎的保守派。法学院毕业之后,她曾担任已故大法官安东宁·斯卡利亚的助理。2018年,她还是为数不多几位接替前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职位的法官之一。

  不过,特朗普当天也提到可能会提名在美国第十一巡回上诉法院认知的古巴裔法官芭芭拉·拉戈阿。“我可能(会提名她)。她的评价非常高。”他这样告诉记者,“我接到了很多人的电话。她得到了很多支持。我不认识她本人,但我听说她非常出色。”

  此外,在接受《福克斯与朋友们》采访时,特朗普表示打算等到金斯伯格的后事结束之后再宣布。他说:“我觉想会在周五或周六的时候,我们想表达敬意。据我所知,葬礼可能会在周四或周五举行。我认为,出于对金斯伯格法官的尊重, 我们应该等到葬礼结束。”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特朗普或最晚26日提名大法官人选 候选者已缩至5位

2020-09-22 08: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