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喀麦隆北部发生爆炸袭击致7人死亡

2020年09月04日 11: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雅温得9月3日电 据喀麦隆媒体3日报道,喀麦隆北部靠近与尼日利亚交界的科洛法塔地区1日发生一起爆炸袭击事件,至少7人丧生、14人受伤。

  媒体援引警方消息说,事件发生前,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人员袭击科洛法塔地区一个村庄,当地平民在逃离过程中遭自杀式爆炸袭击。

  事发后,联合国难民署驻喀麦隆办事处发表声明表示强烈谴责,敦促武装组织停止针对平民的杀戮,尊重平民的权利和生命。

  “博科圣地”2002年创建于尼日利亚东北部,2009年发起武装暴力活动,频繁在尼日利亚、乍得、尼日尔、喀麦隆袭击平民和军人目标,导致逾3万人死亡、约300万人流离失所。2015年,四国政府组建联合部队打击“博科圣地”。

  8月初,“博科圣地”武装人员在喀麦隆北部靠近与尼日利亚交界的莫佐戈地区实施袭击,造成至少18名平民死亡、15人受伤。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喀麦隆北部发生爆炸袭击致7人死亡

2020-09-04 11:3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