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

2020年08月21日 15: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8月20日电 题: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

  新华社记者

  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20日晚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远程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他将与现任总统特朗普竞争入主白宫。

  拜登1942年11月20日生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个中产阶级家庭,1965年毕业于特拉华大学,1968年毕业于锡拉丘兹大学法律学院。他曾当过一段时间律师,后来从政。

  1972年,拜登当选联邦参议员,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联邦参议员之一。

  从1973年1月起,拜登担任联邦参议员长达36年,曾任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对外关系委员会主席等职。

  拜登于1988年和2008年两度竞选总统,均未获得党内提名。2008年退出民主党预选后,他成为当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的竞选搭档并当选美国副总统。2012年11月,奥巴马和拜登赢得连任。

  2019年4月,拜登宣布第三次竞选总统。2020年6月,他获得提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所需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票数,正式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

2020-08-21 15:2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