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班牙82岁前国王自我放逐海外 去向成谜

2020年08月06日 07:1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 王方】自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留信称自己将离开西班牙去他国定居后,立刻引发了全世界舆论的关注。西班牙各大主流媒体纷纷刊出他们得到的“可靠消息”,大多数认为前国王已经去了多米尼加共和国,然而据加泰罗尼亚电视台5日报道,关于前国王去向,多米尼加共和国政府回应称,该国目前为止没有得到过任何关于西班牙前国王来本国的消息。该国移民办公室发言人表示,胡安·卡洛斯一世并没有入境该国的记录,他最近一次到多米尼加还是在2月底到3月初。

  除多米尼加外,西班牙《机密报》认为前国王目前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附近,然而据路透社报道,葡萄牙外交部称没有什么能够回应的,当地政府也表示并没有收到关于胡安·卡洛斯一世的任何消息。面对媒体的疑问,王宫方面也拒绝给出任何相关信息。

  一时间,这位82岁高龄老人去向成谜,这让媒体和反对党政客们都将解密人和知情人锁定在首相桑切斯的身上,甚至有议员怀疑前国王的去向是由桑切斯一手安排,这令首相桑切斯5日不得不公开回应,称自己并不知道前国王的下落,否认“出走”是由他策划。

  前国王“出走”后,西班牙国内再次浮现“反王”的声音。加泰罗尼亚大区主席托拉在4日的演讲中不仅支持调查老国王,甚至要求西班牙彻底结束王室制度,称现任国王费利佩六世和他的皇亲国戚都应早早下野做平民,不要再浪费民众的纳税钱,马德里也有议员提出要取消以“胡安·卡洛斯一世”命名的所有大学、医院及街道的名称。不过,西班牙主要政党社工党和人民党仍保持对王室的支持和对前国王的尊敬,反对司法部门对前国王进行调查,以维护西班牙王室名誉。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西班牙82岁前国王自我放逐海外 去向成谜

2020-08-06 07:16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