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在线上举行

2020年07月22日 15: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7月22日电(记者田明)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日前以首尔为主会场在线上举行。来自23个国家的160余名青年参会,围绕“一带一路”展开讨论。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活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致辞时表示,经过多年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作为重要国际合作平台,为促进世界发展繁荣发挥越来越大作用。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一带一路”合作逆势前行,取得新的可喜进展。希望各国青年更多关注“一带一路”,做友好合作的促进者。

  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理事长崔载千表示,新冠疫情引发了我们对人类健康和国际关系的新思考。如何在地方保护主义、利己主义带来的挑战面前维护人类命运共同体成为整个人类需要面对的重要议题。期待各国依托“一带一路”,迎接机遇与挑战,开创全新未来。

  韩国国立外交院院长金峻亨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国际社会应当携手合作,为今后的发展共同努力。特别是各国青年要为世界发展贡献活力与创意。期待各国青年以独特视角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

  中国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秘书长金鑫为论坛作主旨演讲,就疫情后世界有哪些突出问题需要国际社会携手应对、“一带一路”的功能与作用、“一带一路”下一步发展方向等热点话题进行了阐释。

  中国黑龙江、吉林、辽宁、甘肃、江苏、贵州等6省外事侨务负责人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介绍了各省推进“一带一路”情况,表示愿同韩方加强对接合作,助力双边关系发展。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在线上举行

2020-07-22 15:3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