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克兰外长称多国专家将在法国读取伊朗坠机黑匣子数据

2020年07月15日 11: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基辅7月14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14日表示,由乌克兰、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法国的技术人员组成的专家组将于下周在法国对伊朗坠机的黑匣子开展数据读取工作。

  库列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没有进行权威、公正和客观调查之前,乌方不接受伊方关于坠机事件系“人为错误”所致的解释。

  库列巴表示,发生在伊朗的坠机事件是刑事案件,在未查清真相前,对该事件的任何解释都为时尚早。

  库列巴说,伊朗方面表示愿意于本月20日至30日派团赴乌交涉坠机赔偿事宜。

  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首都基辅,但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伊朗军方之后发表声明说,客机是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事故系“人为错误”所致。乌克兰与伊朗两国政府围绕赔偿金、客机失事原因调查以及移交失事客机黑匣子等问题反复协商,但未能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乌克兰外长称多国专家将在法国读取伊朗坠机黑匣子数据

2020-07-15 11:3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