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人口日默克尔发播客呼吁向妇女女童提供更多支持

2020年07月12日 08: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年7月11日是第31个世界人口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发布视频播客,称人口动态变化给全球带来巨大挑战,并强调,妇女和女童尤其需要获得更多的支持。

  默克尔指出,联合国将每年的7月11日定为“世界人口日”是为了呼吁全球关注人口问题。1987年7月11日,地球人口达到50亿,而如今,这一数字已经达到了75亿。她说:“地球人口正以每年8000万的速度增长,发展中国家占到了其中的三分之二。人口的快速增长让那些饱受贫穷、饥荒、失业、医疗和教育程度低下困扰的国家不堪重负。我们必须通过发展合作与政治对话向他们提供帮助,尤其是支持当地教育,让这些国家的妇女和女童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经济上更加独立。这样可以增强她们在计划生育领域的自主决定权,并由此影响世界人口的发展趋势。”

  与此同时,默克尔认为,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危机给国际社会带来了额外的风险和负担,对局势稳定、经济繁荣以及社会和平造成不利影响。她表示:“大流行不是单个国家、而是整个国际社会所面临的难题。只有找到全球解决方案,才能在人口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克服这次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疫情危机。虽然还任重而道远,但我很欣慰地看到许多国家积极合作、协同应对,也对此充满信心。”(总台记者 阮佳闻 李长皓)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世界人口日默克尔发播客呼吁向妇女女童提供更多支持

2020-07-12 08: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