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荷兰边境惊现秘密酷刑室 有锯、手术刀等施刑工具

2020年07月09日 07:39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比利时《布鲁塞尔时报》7日报道称,荷兰警方当天宣布在荷兰比利时边境地区发现一处黑帮分子使用的秘密酷刑室,并抓获6名嫌疑人。被突袭的黑帮分子窝点在荷兰南部城市贝亨奥普佐姆附近,该窝点由7个集装箱组成,6个用作监狱,1个用作酷刑室。这些集装箱专门做了处理,具有一定隔音效果,棚顶和地面都安装有手铐。在一间房内放有武器以及警服、防弹衣等装备,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推测,这伙犯罪分子可能是通过设置路障、假扮警察来绑架目标受害者。酷刑室中有一张用来折磨被绑架者的牙科椅,上面有捆绑四肢的绑带,此外还发现了锯、手术刀、钳子等施刑工具。

  这处酷刑室的发现颇显刑侦功力。涉事黑帮分子用欧洲犯罪团伙惯用的加密聊天工具EnCro发送信息,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但荷兰和法国警方日前开展行动,成功读取犯罪分子在EnCro上的聊天记录。警方一方面提前通知潜在的绑架目标躲起来,另一方面适时采取行动,一举起获这一窝点。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荷兰边境惊现秘密酷刑室 有锯、手术刀等施刑工具

2020-07-09 07:39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