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将举行 全球应共同合作让可持续发展重回轨道

2020年07月07日 14: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将于7月7日至7月16日举行,以审查世界在2030年之前实现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道路上取得的进展,面临的挑战,并总结经验教训。

  在高级别政治论坛开幕前夕,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7月6日举行主题为“加速行动和转型路径:实现可持续发展行动和交付十年”会议,焦距如何分担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后更好地恢复与重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视频致辞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正在逆转全球几十年来在消除贫困和饥饿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道路上形成了更大障碍。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是那些已经很脆弱的人群。比如,生活在贫困中的人、残疾人、其他边缘群体以及妇女和儿童。联合国与世界卫生组织一道,已从协调卫生应对措施开始,在所有战线上动员起来,保护生命,缓解经济影响。

  古特雷斯强调,世界必须建立包容和有效的多边主义网络,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地合作,将整个联合国系统与区域组织、国际金融机构、民间社会、商业、城市、地区和其他方面联系起来。

  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副主席马尔加良 (Mher Margaryan)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影响范围已经超出了卫生部门,并涉及到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按照2019年可持续发展峰会政治宣言的设想,实现可持续发展行动和交付十年,将取决于今天的政策选择和团结一致行动的决心。需要立即采取联合行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造成的破坏性经济社会后果。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在闭幕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带来的经济社会影响再次表明了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如何相互关联的。因此,从新冠肺炎疫情中更好地恢复将需要综合性政策和方法,将权衡取舍降至最低。这将减轻对人们和其所在社区的负面影响,并成为建设更具包容性、平等和具有复原力社会的关键。(经济日报记者 高伟东)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将举行 全球应共同合作让可持续发展重回轨道

2020-07-07 14: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