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西兰:2021年APEC会议,各国领导人将“线上见”

2020年07月01日 08:5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任重】据《新西兰先驱报》6月30日报道,原定于2021年11月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如期举办,但各国领导人将“线上见”。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彼得斯和贸易部长帕克30日宣布了这一重大改变,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造成的干扰,是促使新西兰政府做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因素。

  彼得斯在声明中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国际外交,包括主办APEC会议。正如许多其他政府间活动一样,2021年APEC峰会也将使用虚拟数字平台。考虑到当前的全球环境,从2020年年底开始在新西兰接待如此大量的重要访客是不现实的。”来自新西兰外交部和贸易部的信息显示,按照原计划,此次APEC会议预计将在2021年期间接待最多2.2万名各国来宾。《先驱报》称,实地会议的取消对新西兰酒店行业是一个巨大打击。为了迎接这次会议,多家酒店已开始新建和扩建工程。

  而今年APEC会议的东道主马来西亚尚未宣布今年的会议是否会改为视频形式。马来西亚《星洲日报》30日报道称,这是该国自1998年以来第二次主办APEC会议,会议定于11月举行,但目前所有的预备会议因疫情实施的旅行限制都改为以视频方式举行。 此前,已经有不少大型国际会议改为视频会议。例如,5月18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幕;3月26日, 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峰会以视频方式召开;3月16日及4月16日,G7举行了两次领导人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新西兰:2021年APEC会议,各国领导人将“线上见”

2020-07-01 08:51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