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时事  > 正文

新华网评:开辟“一带一路”更加光明的未来

2020年06月19日 20:05   来源:新华网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特殊背景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的举行,为进一步加强抗疫国际合作和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注入了新动力,也为疫情阴霾中的世界提振了信心、凝聚了正能量。

  真实亲诚,患难与共。“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已近7年,朋友圈越来越大,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经贸合作水平持续提高,互联互通持续加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伙伴贸易额同比增长3.2%,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1.7%。事实证明,疫情不仅没有逆转“一带一路”合作的势头,反而彰显了“一带一路”合作所具有的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

  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应对全球挑战,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独善其身。无论是战胜疫情,还是恢复经济,都要走团结合作之路,都应坚持多边主义。“一带一路”倡议无疑是化解当前世界经济发展疲软和克服国际合作难题的良方。中国愿同合作伙伴一道,把“一带一路”打造成合作之路、健康之路、复苏之路、增长之路,通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更加光明的未来。岁寒知松柏,风雨见彩虹。经历风雨,“一带一路”合作的基础必将更加牢固,动力必将更加充沛,前景必将更加广阔。(文字:董璐 海报:王可)


(责任编辑 :苗苏)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