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对朝鲜单方面炸毁韩朝联络办公室大楼深表遗憾

2020年06月17日 07: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6月16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6日晚就朝鲜当天下午炸毁位于朝鲜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朝联络办公室大楼深表遗憾,并强调由此引发的所有事态,责任都在朝鲜一方。

  当天下午,青瓦台紧急召开国家安保会议商议对策。会后青瓦台发表声明说,韩朝联络办公室是依据2018年双方签署的《板门店宣言》设立,朝鲜单方面炸毁办公室大楼,违背了希望韩朝关系发展和半岛和平的所有人愿望。

  声明说,韩国政府严重警告朝方,如果继续采取恶化局势的措施,韩方将予以强力应对。

  随后,韩国统一部发表声明,对朝方此举表示强烈抗议。声明说,朝鲜这一行为是韩朝关系史上罕见的违背常识的行为,违反了《板门店宣言》,废弃了双方关于运营联络办公室的协议,朝方应对此承担应有的责任。

  韩国国防部也发表声明说,目前正对朝军实施24小时密切监视并维持最高警备状态。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16日彻底炸毁了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报道说,朝方有关部门为了顺应民心,让“脱北者”及其“纵容者”付出“犯罪代价”,实施了彻底炸毁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的反制措施。

  2018年4月,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后发表《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

  朝韩联络办公室是根据《板门店宣言》协议内容设立的朝韩历史上首个联络办公室,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运营。联络办公室主要履行朝韩联系与交涉、政府间会谈与磋商、民间交流与援助、为双方人员往来提供便利等职能。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韩国对朝鲜单方面炸毁韩朝联络办公室大楼深表遗憾

2020-06-17 07:1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