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累计确诊逾680万 巴西总统威胁要退出世卫

2020年06月07日 08:05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6月7日电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7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804044例,累计死亡362678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之际,一些国家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美国18个州新冠肺炎病例再次攀升;英国今冬或迎第二波疫情;印度还要数周才能达到疫情高峰。与此同时,一些国家拟进一步放宽限制措施:伊朗将于21日重新开放音乐会和电影院;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应尽快解除限制措施。

  美国累计确诊1909077例 亚特兰大为示威者免费检测新冠病毒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病例1909077例,累计死亡病例109497例。新增确诊病例15143例,新增死亡病例501例。

  全美各地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加剧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莱纳州、得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在过去4天内达到疫情暴发以来新增确诊病例最大增幅。本周,得克萨斯州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万例,亚利桑那州新增确诊病例5055例,后者比上周翻了一倍。当地时间6月6日,美国亚特兰大市市长办公室宣布,在连续实施一周宵禁后,亚特兰大市将在当晚取消宵禁令。6日白天,亚特兰大市将为参与抗议活动的示威者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检测服务。

  意大利累计确诊234801例 推荐高风险人群接种流感疫苗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月6日18时,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0例,累计确诊234801例,新增死亡病例72例,累计死亡33846例。

  当地时间6月5日,意大利卫生部发布2020—2021年度冬季流感防控通知,推荐年龄在6个月到6岁之间的儿童、老年人及医务工作者等高风险人群接种流感疫苗,其中60岁以上老人能得到免费接种。

  意大利卫生部表示,在2020—2021年流感季期间,不排除流感病毒与新冠病毒同时传播的可能。由于两者症状相似,接种流感疫苗将有助于简化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诊断和管理,同时减少高风险人群因流感和并发症急诊入院的情况。意卫生部还强烈推荐与长期住院病人和疗养院中老人有密切接触的医务工作者和护理人员接种流感疫苗,并计划通过立法强制实施。

  西班牙累计确诊241310例 敦促欧盟协调内部边境开放

  当地时间6日,根据西班牙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41310例,累计死亡病例2713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64例,近7天新增死亡病例67例。

  当地时间6月4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分别代表两国政府,联名致函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敦促欧盟委员会协调欧盟成员国、申根区和欧洲经济区相关国家统一开放边境,推动重启欧洲旅游市场。

  据报道,旅游业在意大利和西班牙国民生产总值(GDP)占有较大比重,旅游产业能否实现快速恢复,对两国未来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意大利已于6月3日向欧盟成员国、申根区和欧洲经济区重新开放边境,西班牙预计6月底也将重新对外开放边境。

  伊朗累计确诊169425例 音乐会和电影院21日重新开放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6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2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69425例;新增死亡病例75例,累计死亡达8209例。

  据伊朗多家媒体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当地时间6日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特别工作组会议上表示,国家的音乐会和电影院从本月21日开始重新开放,但前提是他们必须将入座率控制在50%以下;幼儿园和语言中心等教育机构将从本月13日重启;伊国内旅行团也可以自13日开始接团旅行。

  在提到跨国旅行时,鲁哈尼强调,相关部门应进行必要的研究并确定该领域的基本框架。鲁哈尼指出,保持健康和医疗的能力是伊朗同新冠病毒斗争的红线,卫生部门必须时刻保持其防疫能力。此外他提到,医院将持续加大力度引进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器械。

  德国累计确诊185450例 德国央行预计今年经济萎缩7.1%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7日6时30分左右,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85450例,较昨日增加526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累计死亡8673例。

  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央行)5日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2020年德国经济预计萎缩7.1%,明后两年预计分别增长3.2%和3.8%。受新冠疫情冲击,今年第一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滑2.2%,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季降幅。

  德国央行指出,虽然德国经济已在4月触底并开始回暖,但第二季度GDP萎缩程度预计较第一季度更严重。此外,目前的经济预测是基于防疫限制措施继续缓慢解除,并且假设到2021年中期,应对疫情的有效医疗解决方案能够问世,进而为复苏提供新动能。

  法国累计确诊153634例 库存葡萄酒被转化为洗手液

  当地时间6月6日晚,法国卫生总署在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中表示,截至6日14时,法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3634例,较24小时前新增579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29142例,新增死亡31例。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日报道称,截至上周五,法国已有33家酒厂获准收集葡萄酒并进行蒸馏,分离水与酒精。法国农业联盟France AgriMer表示,法国葡萄酒制造商将未售出葡萄酒转化为洗手液和酒精,腾出库存以备来年收获。这一生产的转变既有助于补充洗手液供应,又能避免葡萄酒行业浪费库存,还能为遭到新冠疫情打击的酒商提供另一个收入来源。

  英国累计确诊284868例 医学家提醒首相警惕第二波疫情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6月6日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84868例,单日新增1557例;死亡病例达40465例,单日新增204例。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多名医学家和科学家日前给首相约翰逊致信,呼吁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展开调查,同时做好迎接今年冬天可能爆发第二波疫情的准备。信中写道,“今年冬天可能会出现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除非我们能找到现实的应对方案,否则将会导致更多人丧生。”

  土耳其累计确诊169218例 53个机场获“适航”认证

  当地时间6月6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土耳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8例,累计确诊病例169218例,新增例死亡病21例,累计死亡病例4669例。

  土耳其交通运输部长卡拉伊斯玛义奥卢当地时间近日宣布,截至目前,土耳其已经有53个机场获得了“适航”认证,证明其已经采取一切必要防控措施。根据当地媒体报道,获得“适航”认证的机场除保持定时消毒外,还会在入口处设体温测试点,机场地面画出“社交距离线”,以保证乘客之间相隔1.5米;乘客登机前尽量网上值机,自助打印登机牌,自助托运行李,以尽量减少乘客和工作人员的接触。

  印度累计确诊236657例 确诊总数超过意大利,居全球第六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6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236657例,累计确诊病例目前已超过意大利,居全球第六。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9887例,为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294例,累计死亡病例6642例。

  美联社5日称,印度3月下旬突然宣布封国后,成千上万的农民工因失业不得不选择回家,此后,农村地区感染病例激增。目前,印度政府已经部分恢复了火车服务和国内航班,并允许商店和制造业重新开业。专家警告称,印度疫情高峰还要数周才能到顶。

  俄罗斯累计确诊458689例 普京表示有意尽快解除限制措施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885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58689例,新增死亡病例197例,累计死亡病例5725例。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有意尽快解除因新冠病毒而采取的限制措施。他在与文化人士的会议上表示:“我们将尽快,有意识并平缓地摆脱限制措施。”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除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英国之外,欧洲国家中比利时确诊59072例;荷兰确诊47541例;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确诊30956例;瑞典确诊43887例;葡萄牙确诊34351例;挪威确诊8531例……

  亚洲国家中,除韩国、印度以外,沙特确诊98869例;巴基斯坦确诊93983例;新加坡确诊37527例;科威特确诊31131例;以色列确诊17752例;日本确诊17000例;马来西亚确诊8303例;泰国确诊3104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7255例;新西兰确诊1504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187400例,委内瑞拉2145例……

  (海外网 战疫全时区栏目组 魏雪巍 陈亚楠)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印度卫生部、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中新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英国广播公司、《印度时报》等)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全球累计确诊逾680万 巴西总统威胁要退出世卫

2020-06-07 08:05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