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外交部发言人:美国人权问题严重 无权对他国指手画脚

2020年06月02日 22:41   来源:央视网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死亡激起民愤,抗议活动继续升级。然而一些美国政客至今还在拼命“甩锅”,试图将责任嫁祸别国。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5月3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公然宣称,俄罗斯应该对此次抗议活动“负责”。美国政客企图将引发美国内抗议活动的责任“甩锅”给俄罗斯的做法,也招致了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的抨击。 6月1日,扎哈罗娃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表示,美国连自己国内的人权问题都处理不好,更无权对他国指手画脚。

  扎哈罗娃在节目中表示,一直以来,美国政客试图让整个世界相信,美国的内部问题都是由外部因素引发的,尤其是俄罗斯。此次全美爆发抗议活动,美国政客再次企图将责任“甩锅”给俄罗斯。扎哈罗娃呼吁美国停止这样的伎俩。扎哈罗娃还表示,美国政府显然没有处理好当前国内的人权问题,因此他们也无权对他国指手画脚。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美国)对这个星球上任何国家的人权问题都指手画脚。而到今天为止,美国再也无权这样做了,我想他们不久前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也是因为预料到了这一点。

  扎哈罗娃:西方国家集体失声 暴露“双标”真面目

  扎哈罗娃还批评了以往以人权等为借口、跟着美国一同攻击他国的西方国家。扎哈罗娃说,连日来面对美国警察的暴力执法和美国国内的抗议活动,西方国家集体失声,没有发表评论或对局势“表示关切”,这再次揭示出西方国家“双重标准”的真实面目。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 扎哈罗娃:我认为现在是时候反过来审视他们(西方国家)那些针对中国香港、伊朗、委内瑞拉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声明了。应该把他们指责的那些名字划掉,换成“美国”,署上“我们与美国人民同在”,发给美国国务院。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

俄外交部发言人:美国人权问题严重 无权对他国指手画脚

2020-06-02 22:41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