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盛顿多地遭示威者纵火 白宫附近一教堂被点燃

2020年06月01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5月31日晚上,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再度爆发抗议活动。白宫附近发生多起火灾,其中历史悠久的圣约翰教堂遭示威者纵火。

  这座黄白相间的教堂被称为“总统的教堂”,自19世纪初以来就一直矗立在华盛顿,距离白宫仅300米。从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教堂里火焰熊熊燃烧,教堂的墙壁上有涂鸦。

  当天下午,华盛顿市长穆丽尔·鲍泽下令从当地时间5月31日晚上11点到6月1日早上6点实施宵禁。鲍泽的办公室表示,她还动员了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来协助警方。

  有视频显示,白宫附近发生了多起火灾,白宫北面的拉法耶特广场广场上一座小建筑失火。

  美国劳工联合会与产业劳工组织的办公室也成为了示威者破坏的目标,大楼窗户被砸碎,大厅里有火光冒出。华盛顿纪念碑也被浓烟笼罩。

  抗议者一度聚集在点燃的火堆周围,一边欢呼一边高喊。爆炸的声音不断传来,警察多次使用催泪瓦斯,试图让人群散开。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华盛顿多地遭示威者纵火 白宫附近一教堂被点燃

2020-06-01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