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希腊5月27日新增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892例

2020年05月28日 1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日讯(记者曲俊澎)当地时间5月26日下午,希腊卫生部宣布,过去24小时内希腊新增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03例,其中男性占55.2%,累计死亡病例173例;女性死亡52例,死亡病例平均年龄76岁,94%死亡病例患有基础性疾病。在所有确诊病例中,627例与国外旅行有关,1645例与已确诊病例有关。截至目前,共检测了1662451个临床样本。目前,仍有17人(13名男性,4名女性)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平均年龄为70岁。

  由于数据处理问题,有7次重复计算案例,因此实际相差为11例新增病例。5月26日,由于希腊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显著结果,因而政府将取消每日召开的疫情发布会,截至5月26日,希腊已经召开了72场每日疫情发布会。

  眼下,关注由希腊著名传染病学专家齐奥德拉斯教授主持的每日疫情发布会已经成为了希腊人的日常习惯。齐奥德拉斯教授表示,“截至目前,只有不到1%的希腊人感染新冠病毒,希腊的Ro值只有0.33%,远低于基准值1%,因此综合以上情况,将不再通过电视召开每日疫情发布会。”他同时指出,目前希腊仅死亡173人,如果没有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希腊目前的死亡人数可能达到13685人。他同时警告称,取消疫情发布会并不代表疫情结束,病毒仍然存在于我们中间,仍需要保持警惕,密切监控疫情发展,遵守卫生防疫规定,如有疑似症状仍要及时联系医生,并做好自我隔离。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希腊5月27日新增1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2892例

2020-05-28 1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