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广播公司:新病例表明冠病毒可能在2019年底就开始在欧洲传播

2020年05月25日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日前报道,一名去年12月27日在巴黎附近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最近被确认其此前不明原因肺炎症状由新冠病毒感染造成。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可能比此前的预计早一个月进入欧洲。该患者系来自巴黎东北部博比尼的43岁男子哈马尔(Amirouche Hammar),于去年12月27日住院,住院期间表现出干咳、发烧和呼吸困难等症状,这些症状与后来发现的新冠病毒感染高度相似。

  巴黎附近一家名为Avicenne and Jean-Verdier医院的急诊医学负责人伊夫·科恩(Yves Cohen)博士表示,对哈马尔冷冻保存拭子样本展开新冠病毒检测的结果为阳性。根据检测结果推断,患者在去年12月14日至22日之间被感染,因为新冠病毒感染后需要5天至14天才会出现症状。这也意味着这一病例出现在中国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武汉发现不明原因感染肺炎病例的4天前。

  科恩博士表示,虽然病人的两个孩子也感染了新冠病毒,但他的妻子没有表现出任何症状。但科恩博士指出,患者的妻子在戴高乐机场附近一家超市工作,此前可能与从别国抵达的旅客发生过接触。他还回顾了所在医院12月2日至1月16日期间因肺炎进入重症监护病房所有患者的样本。在对14名肺炎患者样本的新冠病毒检测中,发现其中一个样本呈阳性反应,对该样本的第二次检测也呈阳性。

  哈马尔在康复后表示,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感染的病毒,因为在出现症状前他没有出国旅行过。在接受法国媒体(BFMTV)采访时,哈马尔也表示,自己在生病前未离开过法国。

  法国卫生部门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政府正在确认病例情况,如果证明有必要,将考虑进一步调查。

  英国广播公司表示,法国不是唯一一个发现更早期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国家。两周前,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一次尸检显示,美国首例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死亡病例比原先发现得要早一个月。

  英国广播公司称,到目前为止,1月24日是法国政府确认的最早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时间点。1月24日出现的3个病例中有两个曾去过武汉。欧洲范围内新冠病毒第一次人与人传播一直被认为是一名德国男子接触一名中国同事,这名中国同事于1月19日至22日访问了德国。

  哈马尔的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结果表明,新冠病毒在2019年底就开始在欧洲传播,这一时间节点是世卫组织发出新冠病毒大流行警告的数周前。

  英国广播公司分析称,如果该患者检测结果正确无误,这意味着当人们把目光投向武汉时,这种疾病已经在欧洲“静悄悄”地传播了。欧洲的医学和病毒实验室在那段时间里收集了不少不明原因肺炎患者的样本,对这些病例展开回顾调查,将使大家了解更多有关病毒传播路径的信息。

  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期也表示,全球有可能发现更多新冠病毒感染早期病例,敦促各国检查类似病例的记录,以便更清楚地溯源疫情。(经济日报记者 马翩宇)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英国广播公司:新病例表明冠病毒可能在2019年底就开始在欧洲传播

2020-05-25 14: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