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肯尼亚抗洪抢险 中国企业在行动

2020年05月12日 18: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比勒陀利亚5月12日讯 (记者 蔡淳)4月份以来持续数周的强降雨在肯尼亚多地引发洪灾,导致数百人死亡,至少10万人流离失所。位于肯尼亚西部维多利亚湖附近的产粮区布西亚郡连日遭受特大洪水袭击,灾情异常严重,形势不容乐观。

  肯尼亚产粮区灾情严峻 中国电建供图

  应肯尼亚水利卫生和灌溉部和布西亚郡政府的请求,中国电建所属企业——电建市政集团肯恩佐亚防洪标段项目部立即投入抗洪抢险工作,抢救洪涝区人民的生命,并最大化地保证他们的财产安全。

  在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和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项目部积极组织技术骨干力量,投入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和自卸车等大型机械设备,持续抬高并加固原有河岸防洪坝的薄弱位置。

  项目部出动推土机现场作业 中国电建供图

  与此同时,项目部还利用无人机等技术手段逐一排查险情,在明确漫堤和决堤区域的具体方位后,立即开展固堤抢险、封堵决堤口、加固漫堤区域等措施,避免后续洪峰造成进一步决堤,以及洪水对当地社区的进一步侵害。

  汛情发生后,项目部急当地居民之所急,第一时间组织交通运输车辆帮助当地社区撤离自救,保护当地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项目部安排运输车队组织居民疏散撤离 中国电建供图

  肯尼亚恩佐亚防洪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以中国水电品牌签约的肯尼亚重点防洪项目,由中国电建市政集团东非公司负责具体承建实施。项目位于肯尼亚西部主要粮食产区,由世界银行全额出资,主要施工任务为恩佐亚河两岸防洪堤改造和升级,项目建成以后,将直接帮助七万余名当地居民免受洪涝灾害,有效提高当地粮食及经济作物产量,保障肯尼亚粮食和居民营养安全。

  截止目前,项目已完成河道北岸9公里防洪堤建设任务,并成功抵御了本轮洪水的冲击,长达9公里的工作面没有发生一处决口或漫堤现象,施工质量得到了项目业主和咨询工程师的一致好评。(完)

  肯尼亚水利部为项目部点赞 中国电建供图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

肯尼亚抗洪抢险 中国企业在行动

2020-05-12 18: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