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非约翰内斯堡服装设计师萨拉:“我的生活重燃希望”

2020年04月25日 07: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南非政府从3月27日起实施“封城”,一切非必要的经济活动都被叫停。与此同时,口罩等防疫物资在南非十分紧俏,民众的防疫需求很难得到充分保障。

  服装设计师萨拉是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家时装公司“萨拉之家”的老板,她的公司专门从事制服、婚纱与晚礼服生产,但这一行业不属于南非政府规定的“必要行业”,只能歇业。但萨拉想到,公司仓库里存有大量布料,应该能够为普通民众生产布口罩。

  于是,她从仓库中拿一些布料回家,开始设计口罩并尝试制作样本。萨拉说:“我一共设计了3种方案,但必须找到透气且能够阻挡病毒和灰尘的材料才能制作。”萨拉设计的口罩有3层,最外层使用安卡拉印花布与尼龙材料,以提高口罩耐用性;另外两层则使用棉质材料,因为棉布透气并有助于阻挡病毒传播。

  在南非实施“封城”前,萨拉已从当地社区招收了一些贫困的学徒,教授他们缝制工艺,并将废旧牛仔裤制作成书包卖给学校,以改善学徒们的生活。现在,学徒们已开始紧锣密鼓地生产布口罩。

  “没有客户就没有收入,这给我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封城’让我们不得不停工歇业。幸运的是,我教我的学徒、客户与家人如何缝制口罩,而且我一直在与他们合作生产口罩,这的确是件好事。”萨拉说。

  4月16日,萨拉惊喜地在电视上发现,南非豪登省省长马库拉在记者会上呼吁民众佩戴口罩,并现场展示了萨拉制作的布口罩。此前,萨拉在社交媒体上宣传布口罩成品,被豪登省政府有关部门看到,该省便从萨拉那里为政府工作人员订购了一批布口罩。

  “由于疫情蔓延,我无力支付房租和工人薪水。但我制作的布口罩出现在国家电视台节目里,这让我重燃生活的希望。”萨拉表示,希望能从当地政府与私营公司那里获得大笔订单,这样她就可以带动当地更多人一起制作布口罩,也能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希望。(经济日报驻比勒陀利亚记者 田士达)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南非约翰内斯堡服装设计师萨拉:“我的生活重燃希望”

2020-04-25 07: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