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利将为新冠肺炎痊愈者颁发“免疫护照”

2020年04月22日 09:5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国会山报》网站20日报道称,智利政府将向抗体检测阳性的新冠肺炎痊愈者颁发“免疫护照”,获得“免疫护照”的人将不再受到封城令等限制。

  智利卫生部官员表示,目前智利全国已有4600多人符合领取“免疫护照”的标准。“免疫护照”将采取实体和电子形式发放,该机制的推出有助于推动复工复产进程。但有公共卫生专家警告说,目前很难确定痊愈者是否真的能对新冠病毒长期免疫,智利政府此举可能过于草率。另外还有人爆料称,智利政府宣布“免疫护照”计划前甚至未同智利国内权威的免疫协会沟通。

  报道称,智利政府原计划本周一就开始颁发“免疫护照”,但随后决定将启动该计划的时间推迟至本周晚些时候,以做最后的可行性分析。据报道,智利新冠病毒检测数量领先于其他拉美国家,智利政府承诺会继续加强病毒检测工作。(甄翔)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智利将为新冠肺炎痊愈者颁发“免疫护照”

2020-04-22 09:58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