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新加坡疫情“二次暴发”?

2020年04月10日 1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外媒称,随着新加坡证实该国新增感染病例急剧增加,人们再度开始担心新冠病毒在解除封锁措施后再次暴发的能力。

  据《西班牙人报》网站4月9日报道,新加坡是到目前为止成功遏制住新冠疫情的少数国家之一,但现在新加坡正在重新准备应对疫情再次暴发。

  报道称,新加坡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上周末增加了60%,累计确诊病例数目前达到1481例。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7日承认:“目前的趋势的确令人担忧。”

  报道指出,如果说此前新加坡在没有实施全民居家隔离措施的情况下成功遏制疫情,那么现在对二次暴发的担忧则迫使政府采取更为严厉的管控措施。

  新加坡严格的监测和隔离制度帮助减缓了疫情暴发,但最近本地传播病例的增加引发了新的担忧。当地时间周三,新加坡报告了142例新感染病例。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4月8日报道,新加坡严格的监测和隔离制度帮助减缓了疫情暴发,但最近本地传播病例的增加引发了新的担忧。新加坡周三报告了142例新感染病例。

  报道称,世界各国都在努力应对复杂的后续问题,即何时以及如何放松封锁限制,以使经济复苏,同时避免疫情二次大暴发。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已建议成员国将对非必要旅行的限制延长至5月15日,但其同时正准备就协调取消欧洲封锁发布“路线图”。

  在宣布拟议的旅行禁令延期时,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加里蒂斯·希纳斯说,“为了继续降低病毒进一步蔓延的风险,延长旅行限制是必要的”。

  一份泄露给英国《卫报》的文件透露了一项解除封锁的欧盟计划。这份预计下周将得到欧盟委员会批准的文件称,“是时候制定一项协调有序的欧盟退出战略了”。文件说,放松措施应当按月逐步展开,同时承认可能会导致新的感染。

  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早些时候,西班牙政府一名女发言人表示,西班牙的严格隔离措施可能会在本月底开始放松。后来,坚称该国仍处于“困难阶段”的她的同事纠正了这一说法。

  报道称,尽管没有证据表明美国的感染病例已经达到峰值,但美国副总统彭斯说,公共卫生机构正在考虑宣布放宽限制措施。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拟议的指导原则,暴露于感染者的人如果没有出现症状将被允许重返工作岗位,需每天检测两次体温并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外媒:新加坡疫情“二次暴发”?

2020-04-10 1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