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根据一项防疫指令 美3月驱逐逾6300名非法移民

2020年04月10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美政府9日宣布,根据一项公共卫生指令,美政府3月在南部边境驱逐了逾6300位非法移民,将他们送往墨西哥或他们的祖国。官员称,这项指令允许移民官们不遵循移民法和庇护法,以遏制新冠病毒的蔓延。

  据报道,在美国疾控中心3月21日发布的命令下,边境官员采取行动,迅速处理在边境遇到的非法移民。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代理局长摩根表示,目前,在南部边境遇到的80%以上的非法移民或在数小时内被驱逐出镜。

  据摩根表示,在过去的3个星期内,非法越境者减少了50%,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目前收容了约100位移民,减少了97%。据该局官员指出,自疾控中心发布的命令实施以来,官员们每周能遇到约4200位移民,人数较该指令发布前大幅下降,此前每周平均能遇到约一万人。

  报道称,美国边境官员3月在南部边境共逮捕或遣返了近3.4万位非法移民,其中包括根据疾控中心命令所驱逐的人。

  摩根多次强调,新措施不是政府收紧移民政策的延伸,而是为了保护公众健康而采取的紧急措施。他说,工作人员们正在通过迅速处理“未经审查”和“可能具有传染性”的非法移民,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根据一项防疫指令 美3月驱逐逾6300名非法移民

2020-04-10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