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联盟MS—16”飞船将3名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

2020年04月10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4月9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联盟MS—16”飞船9日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将2名俄罗斯宇航员和1名美国宇航员送入空间站。

  俄航天集团当天发布消息称,“联盟—2.1a”型火箭当天搭载着“联盟MS—16”飞船从拜科努尔发射场升空,飞行6小时后于莫斯科时间9日17时13分与国际空间站的“探索”号实验舱对接。此后,俄罗斯宇航员伊万尼申、瓦格纳和美国宇航员卡西迪从飞船里进入了空间站。

  消息说,三名宇航员将在空间站停留196天。期间他们将迎来2艘俄罗斯“进步号”货运飞船、一艘日本“HTV—8”货运飞船和一艘美国“天鹅座”飞船。此外,首艘运载宇航员的美国“龙”飞船可能在今年5月飞抵国际空间站。

  此前,由于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三位宇航员在莫斯科举行了线上新闻发布会并被禁止参加公共活动。例行的向世界首位宇航员加加林纪念碑献花等活动也被取消。3名宇航员在抵达拜科努尔发射场后,接受了医学隔离观察。(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俄“联盟MS—16”飞船将3名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

2020-04-10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