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制造业PMI领跌东盟七国

2020年04月09日 15: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 日前公布的最新报告数据显示,新加坡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由2月份的45.8大幅下降至27.7,是该公司自2012年7月份开始调查以来的历史最低点和最大跌幅。

  3月份,东盟制造业PMI从2月份的50.2下降至萎缩区的43.4,所有评估组别数据都跌至近年来新低。其中,以产出和新订单总数跌幅最为显著。各国制造业都面临产出、新订单、库存和就业机会均大幅度减少困境。东盟制造业PMI大幅下跌,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人们活动减少和消费需求下降,生产链部分停顿,供应链不畅等所致。

  从国别看,参与调查的菲律宾等6个国家制造业PMI也分别创新低。尽管菲律宾等6个东盟国家的情况稍好于新加坡,但制造业PMI均呈下降态势。菲律宾制造业PMI为39.7,是自2016年1月份以来首次跌入衰退区;越南制造业PMI为41.9,创历史新低,连续两个月出现下降,表明制造业活动大幅减少;缅甸制造业PMI为45.3,连续两个月下降,是2015年12月份推介该指数以来的新低;印度尼西亚制造业PMI在2月份取得扩张之后,3月份回落至新低点45.3;泰国制造业PMI下降至46.7,虽然相对降幅较小,但也创下新低;马来西亚PMI延续了下滑趋势,由2月份的48.5稍降至48.4,但该数据为2016年6月份以来最低,显示马来西亚制造业大幅减缓。

  IHS Markit经济师库珀表示,多国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实行行动限制措施,各种经济展望存在巨大不确定性,导致制造商削减3月份产出预测。目前,尽管制造业普遍认为接下来12个月的产出将会上升,但市场情绪已跌至该调查在2012年年中开展以来的低谷,预计疫情给制造业带来的影响还会持续数月,甚至更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蔡本田)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新加坡制造业PMI领跌东盟七国

2020-04-09 15: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