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秘书长:世卫组织在世界抗疫中扮演关键角色

2020年04月09日 10: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月8日发表声明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必须得到支持,因为该组织对世界为赢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作努力至关重要。

  古特雷斯表示,在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蔓延之际,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共同应对至关重要。新冠肺炎大流行是当今世界目前面临的最危险挑战之一,它是对人类造成严重健康和社会经济后果的危机。拥有成千上万名工作人员的世界卫生组织处于前线,支持会员国,尤其是最脆弱的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指导、培训、设备和具体的救生服务。

  古特雷斯说:“去年我在访问刚果民主共和国时,亲眼目睹了世卫组织工作人员的勇气和决心,世卫组织工作人员在动荡环境和非常危险的偏远地区工作,与致命的埃博拉病毒作斗争。 对于世卫组织而言,数月内没有记录到新的埃博拉病例是一项巨大的成功。”

  古特雷斯进一步指出:“这种病毒在我们的一生中是前所未有的,需要作出前所未有的反应。 显然,在当前情况下,相同的事实可能被不同的实体作出不同的解读。 一旦我们最终扭转了这一流行病,就必须有时间全面回顾,以了解这种疾病是如何产生的,并如何在全球范围内如此迅速地造成破坏,以及所有相关人员是如何应对危机的。同时,从中所汲取的教训对于有效应对类似挑战至关重要,因为将来可能还会出现类似的挑战。但是,现在不是做这件事的时候。 现在是团结的时候,是整个国际社会团结一致,以制止这种病毒及其破坏性后果的时候。”(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伟东)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联合国秘书长:世卫组织在世界抗疫中扮演关键角色

2020-04-09 10: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