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时事 > 正文

全球抗疫24小时丨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136851例 美卫生总署:美国“最艰难最悲惨”的一周即将到来

2020年04月06日 07:28   来源:央视网   

  (北京时间4月5日7时—4月6日7时) 

  全球疫情概述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5日18时(北京时间4月6日0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1136851例,死亡62955例,目前全球已有20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中国以外超过105万例。 

  美国  

  累计确诊超33 

  最新消息 

  美国卫生总署:美国“最艰难最悲惨”的一周即将到来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5日17时,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331234例,死亡病例达9458例。美国卫生总署负责人杰罗姆·亚当斯表示,未来一周将是美国新冠疫情“最艰难”和“最悲惨”的阶段。

  美媒:“罗斯福”号航母被解职舰长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4月5日报道,此前被解职的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尔(Brett Crozier)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报道称,克罗泽尔在4月2日被解职之前就已经确诊,目前在关岛美国海军基地隔离。

  疫情高峰来临前夕 纽约市医院病床出现短缺 

  据当地媒体4月5日报道,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市,有30家医院的重症加护病房使用已达到或接近容量,7家医院的床位也已接近饱和。报道称,纽约市所有医院在接下来一周可能触及收治病人容量的极限。目前纽约市已经有超过67000例新冠肺炎患者,死亡人数至少2254例。

  应对措施 

  特朗普批准特拉华州和南达科他州进入“灾难状态” 

  当地时间4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特拉华州和南达科它州进入“灾难状态”。这是美国联邦政府批准的第46和47个进入“灾难状态”的地区,使得当前“灾难状态”地区共包括42个州,以及美属维京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哥伦比亚特区(首都华盛顿)、关岛和波多黎各。

  美国加州长滩市疫情期间计划征用“玛丽皇后”号 

  美国洛杉矶长滩市的政府官员表示,计划在未来征用“玛丽皇后”号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设施。“玛丽皇后”号是一艘退役的海洋邮轮,作为洛杉矶的著名旅游景点之一,一直以来停靠在长滩市,为前来参观的游客提供餐饮以及住宿等旅游项目。

  疫情告急 美国纽约州高价采购医疗器材 

  据美国新闻调查网站ProPublica报道,美国已对医疗用品和设备的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纽约州采购一次性手套的价格是20美分,而这种手套的价格通常不到5美分,口罩的价格则高达7.5美元,大约是正常价格的15倍,输液泵的最高采购价是2795美元,是正常价格的2倍多,一台便携式X光机售价近25万美元,而其通常售价在3万至8万美元之间。

  西班牙 

  新增确诊6023 

  累计确诊130759例 

  最新消息 

  新增死亡病例连续三天呈下降趋势 

  当地时间5日,据西班牙卫生部官网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60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0759例;累计死亡12418例,24小时新增死亡674例,新增死亡病例已连续第三天呈下降趋势。

  应对措施 

  西班牙医院饱和 轻症患者在家隔离 

  不断增加的新冠肺炎患者对西班牙医疗系统造成巨大压力,不少轻症患者被医院告知在家进行自我隔离治疗。目前,西班牙很多省份重症监护室已经达到饱和,私人立医院已经陆续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重症病床。

  意大利  

  新增确诊4316例 

  累计确诊128948 

  最新消息 

  意大利总理孔特新冠肺炎检测呈阴性 其警卫因新冠肺炎去世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公布统计数字显示,截至当地时间5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43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8948例,死亡15887例,治愈21815例。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当地时间4日,意大利总理孔特的一名警卫人员由于感染新冠肺炎不治身亡。报道称,这名52岁的副警长名叫瓜斯塔马基亚,生前长期担任总理警卫。据了解,总理孔特已经接受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疫情致使意大利机场客流同比减少1150万人次 

  意大利晚邮报5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在意大利暴发以来,意大利各机场旅客人数同比减少1150万人次。

  中国援欧医疗防护物资将运抵意大利罗马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消息,中国援助欧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部物资已装机发运,飞机于北京时间4月5日16时06分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于当地时间5日22时直接运抵意大利罗马。

  应对措施 

  意大利警方加大执法力度防止民众外出  

  由于意大利疫情新增确诊病例数量放缓,部分民众开始违反规定外出活动,对此警方加大了执法力度。仅4日一天,违反限制出行的罚款金额达9300欧元,为3月26日执行新罚款额度以来的最高纪录。此外,警方正在制定计划,在道路收费站附近和重要的交通枢纽路段设置检查站,防止在即将到来的复活节假期,有民众违反规定前往度假住所。

  意大利拟扩大黄金权力法范围 防治外资恶意收购关键企业 

  当地时间4日,意大利内阁副秘书长里卡多·弗拉卡罗宣布,政府修订了相关法令,将黄金权力法应用范围扩大至食品、金融、保险和医疗领域,并将欧盟内部的收购行为也纳入该法管辖。新修订的黄金权力法将在5日或6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审议。

  德国 

  新增确诊5936 

  累计确诊91714例 

  最新消息 

  德国总理府部长布劳恩:德国新冠疫情危机的高峰尚未到来 

  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5日0点,德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91714例,新增5936例,死亡1342例。德国总理府部长布劳恩表示,德国新冠疫情危机的高峰尚未到来。他指出,在德国开始实施现行的社交限制防控措施之前,“每3天病例数翻一倍”。虽然现在德国的确诊病例已经很多,未来德国医疗系统仍然将承受重压。

  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德国1500家酿酒厂 或引发大规模破产 

  德国酿酒协会表示,疫情对全德共1500家酿酒厂造成严重冲击,可能引发大规模破产。此外酒类产品出口也因疫情在全球蔓延受到影响,根据德国酿酒协会的数据,超过1100家德国酿酒厂已经处于倒闭的边缘。

  法国 

  新增确诊1873 

  累计确诊70478例 

  最新消息 

  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万例 

  当地时间4月5日晚,法国卫生部在当天的媒体声明中表示,截至当天,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万,达70478例,较前一日新增1873例。累计死亡病例8078例,较前一日增长518例,其中养老机构以及其他社会机构死亡病例2189例。治愈出院16183例。

  英国 

  新增确诊5903例 

  累计确诊47806例 

  最新消息 

  英国女王就新冠疫情向全国发表特别讲话:坚信“一定能够取得抗疫胜利” 

  当地时间5日,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903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7万人;死亡病例增加621人,累计死亡病例接近5000人。

  当天20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通过电视向英国和英联邦国家发表特别讲话,赞扬了那些关键岗位工作人员,感谢民众遵循政府规定待在家中,坚信抗疫一定能够取得成功。此次电视讲话是提前在温莎城堡录制的。据报道,这是女王登基68年来第五次特别电视讲话。

  英媒:英国首相约翰逊于当地时间5日入院接受检测 

  当地时间5日,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仍有新冠肺炎的持续症状,包括高烧。应医生建议,入院进行检测,并强调这是预防性措施,而不是紧急措施。3月27日,鲍里斯约翰逊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

  5G传播新冠病毒?英国内阁大臣驳斥谣言:这是非常危险的废话 

  据英国当地媒体报道,近段时间来有谣言称5G信号塔可以传播新冠肺炎病毒,造成英国境内利物浦、伯明翰等多地电信信号塔疑似被人为纵火。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戈夫在4日的首相府记者会上驳斥这种谣言称,这是“非常危险的废话”。英国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部的发言人称,这种理论毫无根据,破坏信号塔行为不能被容忍。目前这些事件正在调查中。

  日本 

  新增确诊360例 

  累计确诊3858例 

  最新消息  

  日本累计确诊3858例 东京都病例破千 

  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日晚上11时30分,日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0例,累计确诊3858例。其中东京都当天新增143例感染,总计1033例,新增9人死亡。目前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93例。

  更多全球疫情资讯 

  非盟举行非洲疫情通报交流会 

  非洲疾控中心负责人约翰·肯格松(Dr John Nkengasong)向参会的10位非洲国家卫生部长们通报了目前非洲疫情状况。与会的部长们一致认为此次新冠疫情是前所未有的非洲面临的灾难,特别是在非洲人口稠密的贫困地区可能会产生爆炸性的传播。

  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德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据埃及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日,前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总理”马哈茂德·贾布里勒因感染新冠肺炎在埃及首都开罗的一家医院病逝,享年67岁。贾布里勒曾是2011年推翻卡扎菲政权的利比亚反对派中的二号人物,并曾担任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

  新加坡:从东盟、法国、印度、瑞士入境者须在指定设施隔离14天 

  新加坡卫生部发布公告,从5日23时59分起,所有从东盟国家、法国、印度、瑞士返回的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及长期签证持有者须在政府特别安排的设施内进行14天自我隔离,遵守居家通知条例。

  泰国内政部宣布紧急指令 升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当地时间4月5日,泰国内政部常务次长查猜·弗洛姆勒向各府发布紧急指令,要求升级疫情防控举措,包括设立疫情集中隔离点、各相关部门制定防止物资囤积采取措施等。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方舱医院”即将开始接收病人 

  据《荷兰时报》4月5日报道,荷兰马斯特里赫特会展中心的一个展厅经一周时间改造,已建成一个拥有276张床位的“方舱医院”,医院将从当地时间6日开始接收确诊新冠肺炎的轻症患者。据悉,这所临时医院将谢绝任何访客,但会给病患配备网络和设备与家人视频通话。

  希腊将颁布更严格的出行限制措施  

  当地时间4月5日下午,希腊政府表示预计24小时内颁布更加严格的交通及出行限制措施,新措施可能会对民众的出行次数及出行时间予以限制。另外,希腊政府宣布对希腊旅游胜地圣托里尼岛和米克诺斯岛将实施额外限制措施。米克诺斯岛:晚20时至次日8时禁止公民外出进行非必要活动;露天市场摊位至少间隔十米;超市限制客流量,人与人之间最小间隔2米,该措施生效期自4月6日8时起至4月20日8时止,为期14天。圣托里尼岛采取的额外限制措施为暂停除个别公共设施建筑活动外的所有工程行为,措施生效期自4月6日起为期30天。

  印度将采用血液抗体检测快速筛选新冠病毒感染者 

  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近日提出指导意见,建议采用血液抗体测试的方式进行新冠肺炎的快速筛查。这一检测方式将主要用于群聚感染、务工者庇护中心和大型疏散中心的快速筛查。有咳嗽、低烧、咽喉痛等流感症状患者,也将采用血液抗体检测快筛新冠肺炎。

  土耳其免费口罩申领网站上线 

  从当地时间4月5日开始,土耳其公民可以在政府指定网站申领免费口罩。20岁至65岁之间的土耳其公民每周可申领5个口罩。民众需要在指定网站填写身份证号、住址、联系方式等必要的申领信息。土耳其邮政将免费寄送口罩。

  巴基斯坦首家新冠病毒免下车检测中心在卡拉奇启用 

  当地时间4月5日,据本地媒体报道,信德省政府在卡拉奇建立了一个免下车新冠病毒检测中心,疑似患者不必排长队等待,便能进行快速检测。这也是目前巴基斯坦首家免下车的便捷检测中心。

  以色列政府考虑逾越节假期前实施全面封锁 

  以色列卫生部最新疫情通报显示,当地时间5日10时至22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了412例,累计8430例。以色列内政部长亚里·德里当天表示,政府正考虑在逾越节假期之前对整个以色列实施全面封锁。以色列今年的逾越节从4月8日开始,为期一周,按照犹太人的传统,逾越节是阖家团圆和宴请宾客的日子。另据以色列国防军当天宣布,国防军高级指挥官纳达夫·帕丹将军与一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有过接触,目前已经处于隔离状态。

  乌干达实施14天居家令 将向特定人群分发食物 

  乌干达正实施14天居家令,政府决定向首都坎帕拉等地的140万人分发食物,这些食物将重点保障老年人、孕妇等特定人群。食物将送到这些人群的家中,禁止通过排队聚集性领取。另外,乌干达教育部门发布通知:他们将会使用本地广播、电视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