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与南非举行防疫经验视频交流会

2020年04月05日 10: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5日讯(记者田士达)4月3日,中国驻南非使馆邀请上海市疾控和医学专家与南非卫生系统官员及专家举行视频交流会,分享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

  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向南非方面简要介绍了中国抗疫的“上海经验”,并请与会专家从病毒检测、防控策略、临床诊治、疫苗研发等9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方做法,还就南方提出的十余个问题作了专业、细致解答。

  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表示,南非疫情日趋严峻,感谢中国驻南非使馆和上海权威专家“雪中送炭”,召开此次视频会议分享抗疫经验,并提供专业解答和务实建议。南方认为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为世界赢得了宝贵窗口期,为其他国家提供了防疫经典范例。南非将汲取中国宝贵经验,尽全力抗击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驻非洲代表莫伊迪表示,世卫组织认可南非提出的“社区防控”等理念,赞赏南非采取的“全国封禁”等措施,并希望南非积极向中国学习抗疫经验,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尽早控制疫情。

  中国驻南非使馆临时代办李南表示,患难见真情,中方真诚感谢南非为中国抗疫提供的宝贵支持,也将以实际行动投桃报李。中方希望通过此次视频会议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并尽最大努力支持南非抗击疫情,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本次视频会议由中国驻南非使馆、南非卫生部、上海市外办、上海市卫健委联合主办,并由华为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来自南非卫生部、药品监管局、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及各省卫生执委约70名专家在线参会。应邀参会的中方专家有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专家袁正宏教授、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感染科主任胡必杰教授、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沈银忠教授。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中国与南非举行防疫经验视频交流会

2020-04-05 10: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