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塞尔维亚兄弟,中国呼吸机来了

2020年04月05日 08: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感染人数持续走高导致医疗设备出现巨大缺口,全球呼吸机告急, 多国向中国寻求呼吸机支援。近日,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医药”)统筹各方资源, 在短时间内紧急为塞尔维亚筹措了50台呼吸机,其中一部分已于3月31日凌晨搭载包机发往塞尔维亚。随后还将有千万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陆续从国内出运,持续支持塞尔维亚疫情防控与患者救治。

  中国医药董事长高渝文表示,已经与国内知名呼吸机生产企业就设备出口达成初步共识,将联手持续保障海外重点疫情国家和地区的呼吸机需求。

  中国和塞尔维亚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和两国人民有着“铁杆情谊”。此次中方企业积极响应塞方需求,全力保障医疗设备和防疫物资供应,进一步见证了中塞双方患难见真情的传统友谊,表达了两国人民守望相助、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心声。

  (紧急提供的呼吸机从上海等地发往塞尔维亚)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塞尔维亚兄弟,中国呼吸机来了

2020-04-05 08: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