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默克尔宣布德国禁足令延长至4月19日

2020年04月02日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4月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总理默克尔1日宣布,各州已同意将限制公众出行的禁令延长至复活节假期结束后的4月19日。她呼吁公众不要在复活节期间出游。针对德国国内是否要推行强制佩戴口罩的讨论,默克尔表示,经各州商定一致,当前不会推行这样的措施。

  默克尔当天在与各州州长举行远程会议后举行的电话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日21时55分,德国共有75428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治愈11722人、死亡884人。

  3月22日,默克尔在与各州州长商议后决定从当月23日起于德国全境实施疫情暴发以来最严厉的限制出行和减少人际接触措施,内容包括禁止两人以上聚集、公开场合必须保持1.5米以上距离、关闭餐馆和咖啡馆堂食等,有效期不少于两周。包括柏林和巴伐利亚州在内的多个州还对联邦公布的措施进行了加码,要求公众无采购必需品或就医等必要原因不得外出。

  在本月1日的电话记者会上,默克尔宣布将上述措施延长至4月19日。她表示,上述措施当前已经看到了些许效果,但离对这些措施作出调整还很远。

  默克尔表示,她将与各州州长于4月14日再度会商防疫形势,并听取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以及流行病学家的评估结果。默克尔警告称,尽管当前不能预测复活节假期后的形势,但如果过早地放松上述限制措施,从而导致之后不得不回归禁足状态,则将是非常糟糕的结果。

  默克尔呼吁人们在即将到来的复活节假期不要外出旅行、走亲访友或是从事礼拜,坚持遵守禁足措施。“因为大流行病可不会休假”。

  针对德国东部的耶拿日前率先成为该国第一个在公共场所推广强制佩戴口罩的城市以及由此引发的讨论,默克尔表示,各州已经商定一致,当前不会强制要求公众佩戴口罩,尤其不会强推所谓的“自制口罩”。她同时表示,每个人固然都可以为自我保护和保护他人而做好准备,但是她与州长们对佩戴自制的口罩在医学上的效果“持保留态度”。

  “当前重要的是要生产出最高品质的口罩,以满足医院、医生、护理人员的需求。”默克尔说。(完)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默克尔宣布德国禁足令延长至4月19日

2020-04-02 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