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时事  > 正文

全球85万+!美国已超18万,意大利降半旗全国默哀一分钟……

2020年04月01日 12:05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6时0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855007例,死亡病例达42032例。美国目前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达186265例,死亡病例为3810例;意大利是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达12428例,确诊病例为105792例。

  美国累计确诊超18万例 特朗普:接下来将是非常痛苦的两周

  当地时间3月31日18时05分(北京时间4月1日6时05分),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美国累计确诊186265例,累计死亡3810例。

  当地时间3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疫情的高峰正在来临,且来势凶猛”。美国人应该做好准备,接下来将是非常艰难的两周,非常非常痛苦的两周。他还强调,遵守防疫指南“事关生死”。

  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3月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纽约州已经从中国订购了1.7万台呼吸机,每台2.5万美元。但该州预计只能得到2500台,因为加州、伊利诺伊州以及联邦政府都订购了同样的呼吸机。科莫还指责联邦应急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抢购呼吸机推高了价格。

  意大利降半旗并举国默哀一分钟

  据法新社报道,3月31日,意大利降半旗并举国默哀一分钟,哀悼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逝者。截至当地时间30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101739例,累计死亡病例11591例。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3月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并从3月12日起关闭全国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从3月21日起关闭所有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但公共交通、物流和食品生产行业等维持正常营业和运转,以保证对公众的基本生活服务。

  目前,意大利卫生部已接受政府科学委员会建议,将把现行封锁措施至少延长到4月12日。

  西班牙:近十万人确诊

  据央视新闻,3月28日当天,西班牙卫生预警及应急协调中心召开发布会称,西班牙疫情正在接近峰值,在一些地区已经达到了峰值。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06时05分左右,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95923例。

  受疫情影响,3月29日,西班牙政府正式下令,从3月30日到4月9日期间,停止一切非必要的生产工作,全国所有非必要的工作人员需强制留在家中,并享受带薪休假政策。


(责任编辑 :何欣)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