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相关机构发布联合声明呼吁 保护难民、移民权利和健康

2020年04月01日 12: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地时间3月31日晚,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新闻通报称,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国际移民组织、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和世卫组织于当日发布联合声明指出,世界上四分之三的难民和大批移民居住在卫生系统已经不堪重负和能力不足的发展中地区,包括过于拥挤的营地、定居点、临时避难所或接待中心,在那里他们无法获得足够的卫生服务、清洁水和卫生设施。此外,被关押在正式和非正式拘留所、拥挤和不卫生条件下的难民、移民生活情况也特别令人担忧。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可能造成的致命后果,有关国家应立即释放他们,包括立即释放移民儿童及其家属,以及那些没有充分法律依据却被拘留的人。

  声明说,确保包括移民和难民在内的所有人平等获得卫生服务,并将他们纳入各国新冠肺炎预防、检测和治疗工作中,对疫情全球应对至关重要,这不仅有助于保护难民和移民的权利,还将有助于保护公共卫生并遏制新冠肺炎在全球传播。为了确保难民和移民有充分机会获得国家保健服务,各国应提供更多的财政援助,国际金融机构可以在提供资金方面发挥主导作用。虽然各国都在关闭边境或限制跨境流动,但各国仍有办法通过检疫和健康检查,以尊重国际人权和难民保护标准的方式实施边境限制。新冠肺炎疫情已构成全球性威胁,在这个关键时刻,各方需要团结在一个共同目标下,携手抗击这种致命病毒,确保每个人都得到保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海泉)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联合国相关机构发布联合声明呼吁 保护难民、移民权利和健康

2020-04-01 12: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