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大利亚进一步收紧外国投资审查

2020年03月31日 11: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记者李学华)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宣布,临时修改对外国投资审查框架,以应对由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带来的经济影响,保护澳大利亚国家利益。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弗莱登伯格表示,自公告宣布之日起(2020年3月29日晚10点30分),根据《1975年外国收购与接管法案》管理的所有外国投资申请,无论其投资大小和投资性质,均须获得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批准。

  本次临时修改将该法案规定的外国投资审批门槛降低至零澳元,从而确保澳大利亚政府可以监督所有拟议中的外国投资。为了确保有足够的时间审批,FIRB将与现有及新的申请人共同协作,将审查时间由30天延长至最多6个月。在此过程中,政府将优先考虑保护和支持澳大利亚商业及就业投资申请。

  弗莱登伯格表示,在疫情期间实施的这些临时措施,对于维护国家利益是必要的,因为新冠状肺炎疫情给澳大利亚经济和商业带来了巨大压力。FIRB将继续遵从国家利益,对外国投资申请实行逐案评估。但是,这并非意味着冻结海外投资,澳大利亚仍继续欢迎外国投资,这对澳大利亚的长期经济成功和稳定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澳大利亚进一步收紧外国投资审查

2020-03-31 11: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