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叮!热干面你好,请查收这份来自意大利面的祝福!

2020年02月16日 09:09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热干面”生病了!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武汉这座以美景美食闻名的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连日来,全球各地的人们都牵挂着这座城市,8600公里之外的意大利也为武汉送上了特别的祝福。

  加油!热干面!

  当地时间13日晚上,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在总统府奎里纳莱宫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音乐会,并通过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

  马塔雷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中国举国上下正全力抗击疫情。他举办这场音乐会是为了向中国人民传达意大利人民的友好情谊,同时也向意大利社会表明开放包容、摒弃恐慌与歧视的强烈信号。

  当晚,著名旅意华人钢琴家居觐受邀献艺,乐会上演奏了多首中外名曲。特别是当她演奏湖北名曲《洪湖水浪打浪》时,全场观众屏息凝听,悠扬而熟悉的旋律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的心灵。这首乐曲凝结了所有中国海外游子对祖国的深情、对湖北人民的牵挂,对一线抗疫人员的慰问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今年1月刚到任的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Luca Ferrari)14日也通过一段视频为“热干面”加油鼓劲。

  “团结起来,共同战斗!”

  其实,远在数千公里之外的意大利也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当地时间1月30日,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有两名来自中国湖北省的游客在意大利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2月7日,意大利卫生部门确认,一名自武汉回国的意大利人感染新冠肺炎。截至目前,意大利共有3例确认病例。

  面对民众可能出现的担忧和恐慌情绪,意大利的政府官员们纷纷上阵,为武汉加油,也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我们要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人。

  2月6日,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现身罗马一所有大量华人子女的小学,希望借此缓解意大利民众因新冠肺炎疫情产生的恐慌情绪,消除对华人的偏见。

  当天,意大利总理孔特也出面谴责疫情偏见。他说,我们不允许偏见继续下去,因为没有出现让人恐慌的事情。

  当地时间2月1日,意大利佛罗伦萨市长纳德拉在社交媒体上发起“给中国人一个拥抱”的话题。他鼓励意大利人理性看待疫情:“我们遵循卫生部门的指示并谨慎行事,但绝不鼓励心理恐怖主义,尤其是对那些迫不及待地利用借口对中国公民进行仇恨和侮辱的言行。我们要在这场共同的战斗中团结一致!”

  这段推文还配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纳德拉再次强调,“(心理恐怖主义)只是一些人为散播仇恨、排外而寻找借口的恶行。在这场共同的战役中,我们与华人社会同在。”视频末尾,纳德拉与一名华人面孔的男子热情相拥。

  在纳德拉发出倡议后,多名网友响应这一话题,上传自己与中国朋友的拥抱及互动视频。有人说,有网友表示,“能与中国朋友一同歌唱、彼此相拥,是一件快乐的事!”

  Hi!热干面,

  这份来自意大利面的祝福你收到了吗?

  快快好起来吧!

  记者:刘旭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叮!热干面你好,请查收这份来自意大利面的祝福!

2020-02-16 09:09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