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参议院通过限制特朗普对伊朗动武决议,8名共和党人倒戈

2020年02月14日 10: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参议院以55:45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限制特朗普对伊朗动用武力的决议。值得注意的是,当天投票时共有8名共和党人倒戈,对这项决议投了赞成票。

  CNBC说,根据这项决议,除非国会正式宣战或者明确批准,否则总统不得动用美国军事力量对伊朗采取行动。“如果我们要命令我们的年轻军人冒着牺牲生命和损害健康的风险参与到战争中,那(这个决定)必须要经过慎重考虑。”提出该决议的民主党参议员蒂姆·凯恩这样表态。

  不过,这项决议的通过并非代表最终结果。CNBC说,特朗普此前已表示要针对该决议动用否决权,如果该决议遭总统否决,参众两院将分别需要至少三分之二的赞成票以驳回总统否决。CNBC对此表示,共和党现在占据参议院多数席位,他们很少对总统的决定投反对票——所以,预计参议院不会以三分之二的赞成票驳回特朗普的相关决定。

  据CNBC介绍,上述这项决议的导火索是1月3日,特朗普在未提前告知国会的情况下,出动无人机杀死了伊朗高级指挥官苏莱曼尼,使中东局势骤然升级。

  1月3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曾通过议案以限制特朗普政府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由民主党人占据多数席位的众议院当天举行表决,通过《禁止对伊朗战争法》,该议案明确在没有国会批准下,国会不会拨款支持针对伊朗的军事行动。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美参议院通过限制特朗普对伊朗动武决议,8名共和党人倒戈

2020-02-14 10:37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