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青少年南非新春交响音乐会在开普敦举行

2020年01月27日 17: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开普敦1月26日电(记者高原)2020中国青少年南非新春交响音乐会25日晚在开普敦市市政厅举行。来自北京少年金帆管弦乐团的近70名“小小音乐家”为当地观众和华侨华人呈现了一场精彩演出,送上中国新年的祝福。

  当晚,乐团演奏了《塔兰泰拉舞曲》《小号即兴曲》等西方经典曲目,还奉献了中国钢琴协奏曲《黄河》,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南非友人范明非对记者说,“演出真是太精彩了!如果不是亲临现场,真是不敢相信孩子们能有那么高的演奏水平”。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林静、开普敦市长丹·普拉托、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南非宋庆龄基金会会长陈清等600多名观众出席音乐会。

  演出前,林静和普拉托分别致辞,盛赞中南两国关系发展,高度评价两国文化交流,祝愿两国合作在新的一年里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据介绍,北京少年金帆管弦乐团曾多次应邀赴国外演出,获得了观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中国青少年南非新春交响音乐会在开普敦举行

2020-01-27 17:0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