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杜马一读通过宪法修正案草案 草案规定总理与内阁由国家杜马推荐

2020年01月24日 07: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俄新社等俄媒消息,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杜马(议会下院)一读审议通过俄罗斯总统普京提交的宪法修正案草案。该法案本月20日提交杜马,在23日的杜马全体会议上,一读审议获得了四个党派的一致支持,432名与会议员全票赞成通过该法案。

  该法案规定,同一人担任总统任期不得超过两届,总理和内阁其他成员由国家杜马推荐并由总统任命。总统有权组成国务委员会,而国务委员会的法律地位将由相关法律确定。

  俄杜马议长沃洛金表示,该法案有望在2月底前完成杜马终审。杜马审议通过后,俄罗斯将对其将进行全民公投。(总台记者 王斌 王晓雪)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俄罗斯杜马一读通过宪法修正案草案 草案规定总理与内阁由国家杜马推荐

2020-01-24 07: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