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威胁对欧盟汽车加征关税 德大使称将以牙还牙

2020年01月23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综合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威胁称,如果欧盟不同意一项贸易协议,他将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征收高额关税。此前,特朗普曾多次威胁要对欧洲进口汽车征收关税,目的在于从欧美贸易关系中获得更好的条件,但他也已多次推迟征收关税。

  据报道,特朗普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接受采访时称:“我同欧盟执委会新任主席会面了,她非常棒。我谈得很愉快。但我说:‘看,如果我们没有得到什么,我将不得不采取行动,行动将是对他们的汽车和其他进入我们国家的东西征收很高的关税”。

  德国驻美国大使哈贝尔(Emily Haber)在华盛顿的一次活动中表示,欧盟在经济上与美国一样强大,将对美国任何增加关税的行动做出“同等规模”的回应。

  另外,法国驻美大使艾蒂安(Philippe Etienne)也在同一个活动中表示,欧盟希望与华盛顿就和解方案进行谈判,并警告称,针锋相对的关税将损害两国经济,“关税升级不符合我们的利益。”

  欧洲汽车行业游说团体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负责人曼利(Mike Manley)表示,企业需要确定性,希望能够避免与特朗普发生冲突。曼利在布鲁塞尔的一个行业活动上表示:“如果你看看特朗普的过往记录,我认为他绝对是要来真格的。如果有关各方认真对待这些讨论,就有可能达成友好的结论。”他补充称:“关税升级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报道称,美国还威胁要对从香槟到手袋等法国商品征收最高100%的关税,因为华盛顿方面表示,一项数字服务税损害了美国科技公司的利益。

  特朗普表示,欧盟必须就贸易达成协议,“他们别无选择。”在达沃斯接受采访时,特朗普还指出,对欧盟汽车征收的关税可能高达25%。他称:“最终这将非常容易,因为如果我们不能达成协议,我们将不得不对他们的汽车征收25%的关税。”

  当被问及下一步是否会与英国签订贸易协定时,特朗普表示,他准备与英国首相约翰逊达成协议。“鲍里斯和我是朋友,他想达成协议,我没有意见,”他说。

  英国将于1月底退出欧盟,约翰逊曾表示,脱离欧盟的主要优势之一是,英国能够就自己的贸易协定进行谈判,包括与美国的贸易协定。特朗普表示:“我们正在开始。我们已经开始和英国谈判了。”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特朗普威胁对欧盟汽车加征关税 德大使称将以牙还牙

2020-01-23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