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总统与瑞典“环保少女”达沃斯隔空争辩引关注

2020年01月22日 15: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第50届世界经济论坛于当地时间21日在瑞士达沃斯开幕,瑞典“环保少女”通贝里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先后在论坛上发言,两人的互动备受外媒关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22日报道,特朗普1月21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第50届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说,继续吹捧化石燃料、放松管制及蓬勃发展的美国经济。

  报道称,特朗普此番言论与同时出席活动的通贝里等人提出的“可怕警告”形成鲜明对比。

  报道称,通贝里才在同场论坛上谴责各国政府在扭转气候变迁方面“基本上什么也没做”。几小时后,特朗普就在演说中表示:“我们必须拒绝长年的厄运先知,以及他们的末日预言。”

  报道指出,通贝里当时就在台下聆听演说,特朗普在演说中指责提出全球暖化失控及其他环境灾难等警告的那些人,是“过时愚蠢算命家的继承人”。他列举已证明错误的先前诸多预测佐证,包括1960年代人口超载及1990年代“石油枯竭”等。

  另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月20日报道,在第5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特朗普将自己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政策作为成功范例大加夸赞。但对于气候变化及其严重后果,特朗普没有直接提及,只是宣布美国将参与植树10亿棵的计划。在为期4天的达沃斯论坛上,气候变迁是中心议题。此次共有3000名代表与会。

  报道指出,在特朗普讲话前,瑞典气候保护活动人士通贝里在发言中对迄今为止抑制气候变暖采取的努力成效甚微表示失望。17岁的通贝里说,尽管抗议行动遍布全球,但在气候保护方面几乎没有取得任何成就。

  特朗普则强调,自己十分重视环境保护。他称在自己任期内,美国的水质和空气洁净度大幅提高。特朗普过去多次否认气候变化现象的存在。他坚持走开发、消费化石能源的路线。

  

  1月21日,在瑞士达沃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上发表特别致辞。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

美国总统与瑞典“环保少女”达沃斯隔空争辩引关注

2020-01-22 15:3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