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智库认为亚洲发展推动国际格局发生巨大变化

2019年12月23日 09: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2月22日电(记者唐霁)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近期陆续发表观点认为,亚洲成为全球战略新支点,亚洲的发展特别是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推动国际格局发生巨大变化。

  这家成立于1979年的法国知名智库指出,亚洲已成为全球战略新支点,亚洲的影响力在崛起。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太平洋、印度洋和地中海紧密连接,形成一条重要的海洋和港口大通道。其中,环太平洋和环印度洋国家之间的关系将成为未来数十年影响国际关系走向的重要因素。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预测,2020年,世界将聚焦三大热点议题。其一,海洋战略地位将成为全球化发展的重要载体;其二,拉丁美洲的重要性凸显;第三,主要大国将通过多边主义寻求新的平衡。

  近期,这家国际关系与外交政策研究机构发表《2019-2029:世界十年如何变化》《2020年,失序的世界》等专刊,盘点2019年国际关系,预测2020年国际热点以及国际关系走向。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法国智库认为亚洲发展推动国际格局发生巨大变化

2019-12-23 09:5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