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法塔赫军事强人达赫兰遭土耳其通缉 牵涉土政变

2019年12月15日 07:49   来源:新华网   

  土耳其内政部13日宣布,将流亡巴勒斯坦政客、前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军事强人穆罕默德·达赫兰列入恐怖分子“头号通缉令”,悬赏多至1000万里拉(约合175万美元)。

  土耳其内政部在声明中说,达赫兰涉嫌参与2016年土耳其未遂政变、寻求通过武力改变宪法秩序以及多种间谍相关活动。

  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造成250人丧生。土耳其政府指认居住在美国的土耳其宗教人士费特胡拉·居伦及其领导的“居伦运动”为幕后主谋。

  达赫兰曾任巴勒斯坦情报机构负责人、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安全部队负责人等要职。2010年12月,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宣布“无限期”中止达赫兰参加中央委员会会议。他自2011年起流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路透社报道,在加沙地带期间,达赫兰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强硬对手,而后者与土耳其关系趋近。达赫兰近日曾公开批评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庄北宁)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前法塔赫军事强人达赫兰遭土耳其通缉 牵涉土政变

2019-12-15 07:4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