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议会下院选举花絮:带狗投票、“奇葩”投票站

2019年12月14日 07:28   来源:新华网   

  英国12日举行对脱离欧洲联盟进程意义重大的一次议会下院选举。以下是选举花絮两则。

  【带狗投票】

  德新社报道,英国人近年兴起带宠物狗一起投票风潮,保守党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12日也不例外。

  他当天牵着宠物狗“迪林”现身投票站。保守党在“推特”上发布约翰逊抱着“迪林”的照片,写道:“狗狗‘迪林’希望大家今天为保守党投票。”

  “推特”随后发起的“狗狗坐在投票站前”热词活动吸引持不同政见的英国政治人士和普通民众参与,包括苏格兰民族党党首妮古拉·斯特金和伦敦市市长萨迪克汗。

  萨迪克汗发布视频说:“我带着‘卢娜’一起来投票,确保你也参加。”斯特金写道,为给本党投票她正克服“恐狗症”。

  “推特”用户凯特·特纳发布的照片显示,一共8只狗聚集在伦敦南部达利奇村选区一处投票站门口。

  【“奇葩”投票站】

  美联社报道,英国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12日都出现不少“奇葩”投票站。

  因为本次选举是约翰逊为打破“脱欧”僵局而推动的提前选举,是英国近百年来首个在12月举行的选举。

  除传统的市政厅和教堂外,不少投票站都属临时征用,包括牛津市一家自助洗衣店、汉普夏镇一家二手车销售行、达德利镇一个几乎没经过改建的船运集装箱,以及迈恩黑德镇一处圣诞老人的洞穴。

  而在英国乡村,不少酒吧也摇身一变成为投票站。(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英议会下院选举花絮:带狗投票、“奇葩”投票站

2019-12-14 07:2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