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学生能力排名 中国为什么位列最前

2019年12月05日 08:23   来源:环球时报   

  外媒:中国15岁学生能力远超他国同龄学生

  奥地利ORF电视台12月4日文章,原题:中国为什么位列最前 无论是阅读、写作还是科学,中国15岁年龄段学生都远远超过其他国家的同龄人。中国的教育到底好在哪?

  自上世纪50年代中期以来,北京一直在全国推动九年制义务教育。中国人的识字率已从1982年的65%提高到2018年的97%。中国建立了一个完善的学制,分为六年制小学、三年制初中和三年制高中。实际上,中国孩子从幼儿园就开始努力学习。学生的优秀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纪律、竞争以及一路钻研。考试对于旨在培养世界上最好的学生的学校系统至关重要。每年的6月初,中国都处于紧张状态,因为要举行高考。

  一项调查称,中国年收入8.7万欧元的中等收入家庭平均花费13%的时间用于子女教育。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外媒:学生能力排名 中国为什么位列最前

2019-12-05 08:23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