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发布年度报告:全球人道主义援助需要筹资290亿美元

2019年12月04日 13: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杨海泉)12月4日,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发布年度报告,《2020年全球人道主义状况概览》指出,旷日持久的冲突、极端天气事件和脆弱的经济将数百万人推到生存边缘;2020年全世界将有创纪录的1.68亿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报告说,全球目前陷入人道主义危机的弱势人群达1.09亿,他们迫切需要援助。地球上每45个人中就有一个人需要食物、住所、卫生保健、教育、保护或其他基本援助。据调查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全球需要援助的人数增加了约2200万,其中主要驱动因素是长期高强度的暴力冲突、气候变化带来的极端天气事件和凋敝的经济环境。《2020年全球人道主义状况概览》中列出的援助计划旨在为1.09亿弱势人口提供援助和保护,其中资金总需求近290亿美元。在不断呼吁下,国际捐助者每年都会提供越来越多的资金,但仍不足以解决援助所需资金缺口。由于冲突和自然灾害,2019年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人数超过了预期。2019年1月份至11月份,捐助者慷慨提供了160亿美元,该数额超过以往任何一年。2019年,援助团体对22个国家实施了人道主义援助,为需要援助人口中64%的人提供了帮助。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日复一日地向全世界数百万人提供挽救生命的援助。我敦请大家帮助联合国应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人道主义挑战。”

  联合国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兼紧急救济协调员马克·洛科克说:“2020年对数百万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人来说将是艰难的一年。值得庆幸的是,人道主义应急工作正在向包括妇女、儿童和残疾人在内的最弱势群体提供更好和更快的援助。面对人道主义危机,人们重建生活的决心一直令人惊叹,他们对更美好未来的渴望让我备受鼓舞。虽然我们现在已制定出援助计划,但只有在各方齐心协力、各司其职的情况下才会奏效。气候变化、冲突和经济不稳定正在摧毁数百万人的生活。让我们团结起来,认清现实,并肩战斗。”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联合国发布年度报告:全球人道主义援助需要筹资290亿美元

2019-12-04 13: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