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代表敦促国际社会支持伊拉克民族和解进程

2019年12月04日 13: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2月3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3日在参加安理会审议伊拉克问题时,敦促国际社会坚定支持伊拉克包容性政治对话与民族和解进程。

  吴海涛说,近年来,伊拉克在国际社会支持下,努力促进国家安全稳定,积极组建库尔德自治区政府并推动沟通对话,稳步推进民族和解与国家重建。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更应继续支持伊拉克实现包容和解、和谐共处,支持伊拉克各方从人民根本利益和需要出发,开展和平而有意义的对话。

  吴海涛表示,应继续支持伊拉克巩固反恐成果,维护国家安全。应根据伊拉克国情和重建情况,稳步推进解决伊境内流离失所者问题,大力支持伊处置外国恐怖分子。国际社会应充分尊重伊拉克主权和司法管辖权,支持伊拉克根据国内相关法律,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

  吴海涛表示,中方坚定支持伊拉克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努力,支持伊方自主解决内部事务和应对挑战,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伊内政。中方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支持伊方维护和平稳定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伊拉克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重建,并为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其实现国家稳定与发展。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中国代表敦促国际社会支持伊拉克民族和解进程

2019-12-04 13:2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