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非经济货币联盟向马里等3个成员国提供反恐资金

2019年12月04日 13: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达喀尔12月3日电(记者邢建桥)西非经济货币联盟特别峰会3日在塞内加尔的贾姆尼亚贾闭幕,决定向同为该联盟和萨赫勒五国集团成员国的马里、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提供1亿美元资金支持,用于打击萨赫勒地区恐怖主义。

  西非经济货币联盟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布雷马说,这笔资金是地区成员打击恐怖主义所需紧急援助,也是今年9月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特别峰会宣布筹措打击区域恐怖主义资金的一部分。

  布雷马还宣布,此次西非经济货币联盟特别峰会还决定建立安全基金,以应对包括恐怖主义在内的地区不安全因素。

  西非经济货币联盟成立于1994年,现有贝宁、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马里、尼日尔、塞内加尔、多哥和几内亚比绍8个成员国。各成员国总统或总理出席了此次特别峰会。

  今年9月,西共体特别峰会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举行,西共体15个成员国及毛里塔尼亚和乍得首脑出席。峰会宣布,西共体及毛里塔尼亚、乍得将共同筹措10亿美元资金,以打击区域恐怖主义。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区域,近年来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困扰。该地区局势不稳定也给西共体发展带来负面影响。2014年,西共体成员国布基纳法索、马里、尼日尔以及毛里塔尼亚和乍得成立萨赫勒五国集团,以促进该地区各国密切合作,应对共同挑战。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西非经济货币联盟向马里等3个成员国提供反恐资金

2019-12-04 13:0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