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来西亚举办中马厨艺交流赛

2019年11月20日 17: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11月20日电(记者林昊 王大玮)“马中友好·味来更好”中马美食文化厨艺交流赛20日在吉隆坡举行。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50多名厨师参加了交流赛,切磋厨艺,弘扬中华美食文化。

  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在比赛开幕式上表示,马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45年来,在经贸合作、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国关系越来越密切。

  陈国伟说,中华美食文化拥有数千年发展史,博大精深,在马来西亚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希望两国厨艺精英可以借交流赛的平台,多学习,多交流,共同推动中华美食的创新和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本次交流赛由马来西亚中国餐饮业协会主办。会长高浩云表示,中餐是中华文化的优秀代表,也是马来西亚多元文化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举办中马厨艺交流赛是为了让中华美食和饮食文化能够在海外得到更好的发展。

  角逐本次交流赛的两国厨师以“中餐”为主题烹饪菜肴,由两国厨艺界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综合打分决出比赛的“厨王”等奖项。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马来西亚举办中马厨艺交流赛

2019-11-20 17:1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